牧果.品牌始於-Moon Gold


「Moon」代表著我們在咖啡製程中所灌注的用心及耐心,就如同溫柔皎潔的月光,讓人一見傾心。

「Gold」代表月神的金幣(果實),我們期待透過每一位消費者的體驗與回饋,持續累積一枚一枚的金幣。

肯定與信任是我們正在努力耕耘的種子,相信透過對咖啡的熱愛與消費者的支持,未來我們會持續成長茁壯,再造更多元、優質的品牌體驗。

堅持.從咖啡生豆到包裝-From Seed to Cup


產品開發過程中,我們以 秉持良善、追求卓越、堅持採用新鮮原料的理念,加上團隊成員們對咖啡的專業認知、品牌經營維護的堅持下,我們排除以成本、收益為優先的考量,在此框架之外,去尋找無暇的咖啡生豆,原料的品管任務必須在國外農莊以光學篩選設備完成,送到牧果手上再以UV-A裝置快速確認白光環境找尋不到的瑕疵,然而生豆依然屬於農作物,受到環境因素、農田管理及銷售誠信來保障,我們會優先選擇國外知名產區及莊園集團的生豆使用。


近年因公平貿易開始讓人們注意到的小農咖啡,以低於同業的價格遊走於市場之中,雖然非常吸引人,但我們最終還是選擇以「品質穩定安全」為優先,因為理解到咖啡製程中環環相扣、相輔相成,任何一個環節出差錯,都有可能導致飲品失控,這是我們對咖啡產業的維護及尊重,就如同精品咖啡中盛行的一句話:From Seed to Cup ,從咖啡果實到最終端的一杯咖啡,每個步驟都是學問,足以造成關鍵性的影響。 在牧果咖啡的烘焙線上,我們分為小量烘焙與連續烘焙,剛進入公司的新品生豆我們會以數位控制面板的小型烘焙機進行樣品製作,蒐集烘焙數據,最後進行實驗杯測與商品杯測,複雜而嚴謹的流程在我們描述下變得單純,因為牧果咖啡團隊在成立前的近3000個日子累積了大量的產銷經驗與討論,直到樣品階段完成,再移轉到更資深的烘焙師與出色穩定的以色列GHIBLI烘焙機投產。耳掛包裝中運用SCA的金杯沖泡理論為基礎,依照消費者的使用沖泡環境設定咖啡的完美流速與濃度,製作設備使用瑞士Ditting研磨機搭配日本FUSO裝用包裝設備填充氮氣製成,以提供最新鮮、便利的耳掛咖啡給消費者。


專業.從用心到安心

2015年-取得CQI Q-Grader 國際咖啡質量研究所-咖啡質量鑑定師資格證書

2016年-取得SGS 國際專業品質檢測-包裝衛生標準

2016年-取得SCAA golden cup technician 美國精品咖啡協會-金杯技師認證

2017年-取得SCA 國際精品咖啡協會-咖啡烘焙認證

2022年-已向和泰產物保險投保-產品責任險保額新台幣2000萬元

「生活就是 ,入鼻的香、入口的順、入喉的甘、入心的醇 , 牧果咖啡」


寫下這些文字的同時,也開始了牧果咖啡這個品牌的生命…


首先要謝謝大家對牧果咖啡大大小小的幫助,也謝謝大家對牧果咖啡的支持。


就容我用第一人稱來敘述吧!


那天,正式把職位交接出去,滿是笑意進到預備下樓的電梯,我應該算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帶著自信、人生經歷、及一顆感恩的心開始了下一段旅程,也是奇遇的序幕。為何說是奇遇呢?因為接下來遇見了許多名人,承蒙各方看得起我,願意跟我結交,在飯席間竟跟我稱兄道弟,這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有時間我再寫下來。


如果說牧果咖啡有一個緣起,那應該是來自於一包讓我好奇的咖啡耳掛吧!


話說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另一半對咖啡有著瘋狂的熱情,有時喝完後身體會略顯不舒服,但還是繼續喝,勾起了我的疑問;重複請教了專業的咖啡師客戶們,明白了原料的重要性,也在重複請教貿易商客戶的過程中,才清楚中間的細節...,一個偶然的機會裡,這群人剛好相聚,在我家的交誼廳裡第一次碰了面,不過這已是五年前的事了,漸漸聚會多了,大家心裡有澎湃的熱情,生活隨著各自的工作繼續著,卻都格外珍惜相聚時的意見交流,所以說牧果咖啡如果有個起頭,是來自於一包讓人好奇的耳掛!


走出電梯,記憶回到菜鳥業務時,不平整的襯衫配上不那麼合身的西裝...,生活的轉輪很奇妙,開始做保險時,拜訪難免會吃閉門羹,但這些拒絕在無形中累積且轉化成能力,也直接或間接結交了各行業的朋友;或許是人緣好,當得知我卸下二十年的業務工作後,聚會邀約滿檔,或許是能力尚可,工作邀約也是應接不暇,倒是沒想過會踏入做咖啡這個領域。


退下來後真正遵循自己的「心」生活很簡單,那就是「價值觀」與「生活」之間相同,一步一步慢慢往前走;而我由衷地感謝在周遭出現的人、發生的事、存在的物,不論是以前或是現在,而對未來我也會保持一樣的態度。


依稀記得第二天,一如往常規律地運動,唯一不同的是,多出時間陪小孩,陪他們爬山騎車、陪他們聊天說話、陪他們做家事、陪他們做菜用餐、陪他們閱讀認字、陪他們畫畫塗鴉、陪他們露營看老鷹、陪他們走路上學、陪他們練琴看譜、陪他們睡前祝禱,甚至還毛遂自薦跑到學校進班協助老師上課,為的就是想看見我可愛的孩子們。


當然也多了許多時間可以閱讀跟投資,是心想事成吧,讓我六百個日子裡沉浸在書籍和投資技術中,好不快意。


固定聚會仍持續著,有一天大家聽我「講古」聽得出神,不知道誰突然丟出一句,不然我們一起來做「好」的咖啡,原料「好」的、烘焙「好」的、味道「好」的、質量「好」的、製程「好」的、包裝「好」的、標誌「好」的、質感「好」的,那瞬間好像大家心裡的默契完全調在同一個頻率上,於是開啟了這道門,開始有了牧果咖啡的雛型,經過了磨合和調整,終於在今年問世,我們的目標其實很簡單,大家口中的「好」就是「秉持良善、追求卓越」,而牧果咖啡就這樣承載著大家的祝福一步一步慢慢往前進,這期間真的很感謝廠商的支援、客戶的支持、團隊的合作,大家都不計較付出,想把事情做得更好。


雖選了一條看似沒有利潤,卻可以很紮實走下去的路,那就是良善這把心中的尺,如果不能把良善作為標配,我們自覺沒有資格做讓人喝下肚的東西,而消費者的喜好並不是一間公司可以決定的,我想唯有不斷追求卓越,才能做出好商品,其餘的,相信市場自己會決定。


我們努力把咖啡融入生活、陪伴大家一起生活,希望我們的耳掛包和咖啡豆可以透過簡單網購及密集的超商據點讓大家可以快速拿到想喝的風味,生活中總會有笑淚喜悲、也總會有如意不如意,牧果咖啡如果可以陪著大家正面積極去面對,對我們來說不僅是份榮幸,更是份難能可貴的福氣。


生活就是入鼻的香、入口的順、入喉的甘、入心的醇,和大家分享。


再次由衷地謝謝大家!


Miles 2021.12